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一地六县”市场监管联动协作平台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7-06 09:08:56  浏览次数:

  6月28日,长三角地区“一地六县”(上海光明绿色发展基地、宜兴市、溧阳市、长兴县、安吉县、广德县、郎溪县)市场监管联动协作平台正式启动。同时,联席会议logo正式发布。

  自去年“一地六县”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合作开始以来,各地共同推动建立了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制度,并下设了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库建设等14个专项工作组,让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联结更加紧密。但在实际探索过程中,也存在信息交换、联动效率、身份认同等方面的问题。为此,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发了“一地六县”市场监管联动协作平台,并设计了联席会议logo。据介绍,该平台主要开发了亮点动态的分享、协作公文的交换、联合发文的审阅和发布等功能。正式上线后,各地监管部门可通过这一平台分享各地的工作措施、成效、经验做法;点对点或点对多之间的函件往来,如执法协作的线索移送函、案件移交函,或是调研学习的接待函等;流转以“一地六县”联席会议名义共同发布的通知、红头文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