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督查及整改落实情况

陈寿彬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7-07 09:25: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589 生成日期 2021-07-07 公开日期 2021-07-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政务督查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建,建设,视察 分类词 城乡建设,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副市长张毅参加调研。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副市长张毅参加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陈寿彬实地调研了不动产综合登记窗口、企业开办一件事联办专窗、“疑难事我帮办”专窗等服务窗口,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办理时效、政务服务满意度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寿彬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拜富实业、碧迪医疗等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企业招工、提升服务效能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逐一给出回应。

  会上,陈寿彬充分肯定了市行政审批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打响营商环境品牌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行政审批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及时捕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要坚持改革创新,通过各环节的微改进、微创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从细节着手不断提升行政审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陈寿彬强调,围绕擦亮“怡心办”政务服务品牌,要以便民化为导向,加快推进市、镇、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平台全覆盖,加快“7×24小时”智慧服务大厅的布局和建设,提升“一网通办”水平;要以标准化为支撑,优化办理流程、规范办事指南,扎实推进实体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以集约化为关键,紧抓信息数据共享共用,推动系统对接,完善服务功能,强化平台支撑,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