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07-17 10: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743 生成日期 2021-07-17 公开日期 2021-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计划,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我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民生福祉重要内容抓实抓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增添动能,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丨全力以赴抓推进丨

  今年1-6月,91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7.6亿元,同比增长43.1%,35只项目新开工建设,开工率同比提高30.3个百分点,人民医院新院区、新和桥医院、进修幼儿园迁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类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人民医院新院区

 

  人民医院新院区

  新和桥医院

 

  新和桥医院

  进修幼儿园迁建

 

  宜兴市进修幼儿园

  丨从严规范强管理丨

 

  修订出台《宜兴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和《宜兴市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对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项目审批、建设实施、资金管理、竣工验收等环节进一步明确要求,着力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丨科学安排严计划丨

  根据项目成熟度,分为实施项目、预备项目、储备项目进行分类管理,明确了实施项目、预备项目、储备项目的转化条件和流程。

  对列入计划的项目,每月跟踪督查进度,督促各项目单位按照年度计划加快推进,有效强化了年度计划的刚性和执行率。

  丨强化服务优保障丨

  及时协调项目存在问题,对投资体量大、涉及面广的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对市镇两级政府投资项目实施项目计划和资金预算双向平衡,确保计划内项目资金得到保障,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今年我市4个项目已争取到10.3亿元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