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

市人社局内外帮扶奏响“就业曲”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1-07-19 16:46: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769 生成日期 2021-07-19 公开日期 2021-07-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招聘 分类词 人事,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人社局内外帮扶奏响“就业曲”

  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继续落实2020年度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向企业发放补贴;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数据共享和检测分析工作的通知》(宜人社〔2021〕14号),明确了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可享受税收优惠。

  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搭建见习供需平台,在宜兴人才网开辟见习实训网上招聘专区,为见习基地和见习学员搭建供需桥梁;组织举办“百企千才高校行”南京专场暨宜兴·南京工业大学科技人才资本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宜兴企业与高校、创投机构的合作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宜创新创业;组织江苏科技大学100名师生开展畅游宜兴活动,参观重点企业/著名景点,吸引大学生来宜就业。

  托底保障困难群体。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延长失业补助金申领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