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监察执法

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省环保专项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7-26 09:39: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848 生成日期 2021-07-26 公开日期 2021-07-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治理,会议 分类词 环保,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省环保专项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7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省环保专项督察整改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上半年环境质量报告,宜兴生态环境局、市污防攻坚办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部分部门、板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部门板块紧紧围绕年度攻坚目标任务,聚焦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污防攻坚,多项环境指标稳步改善,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陈寿彬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即将到来、问题整改任务依然繁重、环保工作基础尚不稳固、上级惩戒倒逼力度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拿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力加压、提速提效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要始终坚持“态度坚决、标准严格、长效彻底”的原则,抢先快干、攻坚克难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力争上级交办问题尽快清零。要精准施策攻坚不达标断面,提速提效推进河道综合整治、“美丽河湖”行动、“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以系统思维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禁捕退捕、码头整治等综合性整治工作,推动水质稳定达标。要认真对照年度大气治理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聚焦关键领域、重点区域落实各项综合性管控措施,健全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体系及应急管控机制,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强化横向沟通交流和纵向对接指导,进一步选优配强环保工作力量,落实定期调度、定期通报等推进机制,形成协同作战格局,力促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