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情况表
来源: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7-27 10:3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885 生成日期 2021-07-27 公开日期 2021-07-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经费,资金 分类词 环保,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情况表

  

 

  

附件3

  

 

  

宜兴市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情况表

  

填报单位: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项目名称:在线运行费

  

项目实年度2020 开始/20201月 实施完/202012

 

项目自评价情况

一、项目概况(项目政策、资金分配使用、项目实施情况等)  

  1、项目政策: 

《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自动监控设备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经费由排污单位自筹,环境保护部门可以给予补助;监控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维护经费由环境保护部门编报预算申请经费。

《全国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国务院,1988年10月

《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的通知》(苏政发〔2013〕113 号)

《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规划的通知》(苏政发〔2018〕74 号)

《关于加快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工作的通知》(环办环监【2017】61号)

2017年官林地区中干河断面水质达标情况。 

《计量法》第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用于环境监测方面的列入的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2、资金分配使用

(1) 在线监控(水)、在线监控(气) 687.9432万元

(2) 放射源在线监控

(3) 生态视频监控、国控企业视频监控 40.34万元

(4) 第三方监测 

3、项目实施情况

 

(1) 在线监控(水)、在线监控(气)根据在线监控要求开展监测和运行维护工作,相关数据上传至环保部、省厅、无锡市局、宜兴平台。

(2) 放射源在线监控主要用于对企业放射源装置的监控,防止发生丢失泄露事件,由第三方负责运维。

(3) 生态监控视频已与公安雪亮工程共享视频,主要用于生态红线与秸秆禁烧监控;国控企业视频监控已与无锡监控中心对接,主要用于对重点企业的监督管理。由第三方提供服务的方式进行运行维护。

(4) 河道监测主要由第三方进行监测并向监测站提供数据及报告。

  二、评价情况评价思路、方式、做法,以及评价指标体系设置情况和评价结论等)

1、评价思路:

(1) 在线监控(水)、在线监控(气)

  根据平台数据数据传输有效率、数据完整性、修约完成率、运维台账情况等进行评价考核。

   (2) 放射源在线监控

   根据平台数据情况、运维台账等进行评价考核。

   (3) 生态视频监控、国控企业视频监控

  根据平台视频完好率、维护报告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4) 第三方监测

  根据第三方报告情况情况进行考核评价。三、项目绩效

  通过在线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及第三方监测,及时发现企业超标排放行为, 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提升了环境质量

四、存在问题

  上级资金有限,监管要求提高,需要企业加大对运维的投入,在开拓创新工作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

五、有关建议

  建议能继续对企业在线监控适当补助,减少企业资金压力,提升企业积极性,促进环境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