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高安全性聚酰亚胺电池隔膜制造项目签约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08-02 08:54:4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034 生成日期 2021-08-02 公开日期 2021-08-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经济,管理,材料 分类词 经济管理,工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推进产业强市又结硕果。近日,总投资300亿元的高安全性聚酰亚胺电池隔膜制造项目在我市签约,落户环科园。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马钟、任飞、刘英、黄朝奎等出席签约仪式。

宜兴市推进产业强市又结硕果。近日,总投资300亿元的高安全性聚酰亚胺电池隔膜制造项目在我市签约,落户环科园。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马钟、任飞、刘英、黄朝奎等出席签约仪式。

电池隔膜是电池的四大重要组件之一。作为业内前沿产品,高安全性聚酰亚胺电池隔膜的研发制造、推广应用,可在有效保证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基础上,大幅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显著改善新能源汽车便利性、经济性等。据悉,此次签约的高安全性聚酰亚胺电池隔膜制造项目将分为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约115亿元,二期计划投资约185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在致辞中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项目建设是永恒的主题主线和主抓手。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强链、延链、补链。此次签约的高安全性聚酰亚胺电池隔膜制造项目,创新含量高、投资体量大,契合国家双碳目标,符合宜兴战略导向,贴合产业发展需求,定将为我市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提供更强助推。

陈寿彬强调,当前,我市已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要想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经济发展是首要任务,项目建设是关键支撑。陈寿彬希望,相关企业要以此次项目落户为契机,扎根宜兴、融入宜兴,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更好与我市携手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环科园要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聚集优势,更大力度强攻项目建设、更高水平推进创新驱动,在借力聚力蓄力中向着打造千亿级园区目标快步前进;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及时跟进帮助解决困难、做好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同时,他表示,宜兴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项目为王、服务为先”的理念,拿出更真挚的热情、营造更优质的环境、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为双方更高水平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更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