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宜兴市民政局 时间:2021-08-04 09:4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056 生成日期 2021-08-04 公开日期 2021-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基层政权,行政区划,活动 分类词 民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总体安排,7月30日,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启中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江到会指导。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总体安排,7月30日,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启中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江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记忆100——首任江苏省委书记》专题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

  机关第一支部书记黄方俊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查摆的问题和不足。

  随后,局长林启中带头剖析检视不足与问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情况,对党小组每位党员提出诚恳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在学史力行中激发奋进力量,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勇开新局,促升级,重在行。对民政系统党员特别是年轻同志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自我要求再要求。青年党员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主动作为“敢担当”,脚踏实地“强本领”,勇于创新“善作为”。

  二要自我学习再学习。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党和人民事业要继往开来,就要有新生力量,年轻的党员干部就是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年轻的党员干部就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

  三要自我磨炼再磨炼。作为新时代青年,处在更稳定的环境,更国际化的舞台,拥有更宽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知识体系,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唯有不忘初心、奋勇拼搏,才能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支部各党员同志们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谈学习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李江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效,认为方案精细、活动有序、方式灵活、指导有力,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同时他也对与会同志提出了要求与殷切希望,一要正确认识专题组织生活会,二要学习陈延年同志不断追求真理、坚定革命、视死如归等优秀品质,三要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