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题专栏>园林绿化>绿化工作和技术服务
行道树整治再进行 城市路景观再提升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8-06 14:19:36 浏览次数: 字号:[ ]

  道路是城市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空间环境,人们对城市直接的感受来自于道路环境。同时,道路景观也是体现城市形象和人文思想的重要要素。行道树作为道路景观的主景之一,自然对美化道路景观,提升城市形象,增添城市活力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宜兴市绿化管理处一直重视行道树的专项整治工作。今年,按计划对太湖大道行道树“动手”。

  太湖大道是宜兴市城市东进的主要道路,也是省中学子的通学道。原种植行道树广玉兰、香樟形态较差、生长较快影响了道路景观,同时,原行道树长势不良在台风季节有倒伏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宜兴市绿化管理处根据实际情况更换了适应性更强的榉树作为行道树。一方面,榉树为落叶树种,可以形成夏有林荫冬有暖阳的出行环境,另一方面,榉树为变色树种,秋季又可以形成色彩斑斓的景观效果。

  目前,宜兴市绿化管理处已经完成太湖大道339株榉树的种植工作。

           

行道树整治前                                                  行道树整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