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奖补实施办法
来源: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8-09 10:3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217 生成日期 2021-08-09 公开日期 2021-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人民政府文件 宜政规发〔2021〕1号 市政府关于印发《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奖补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办),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奖补实施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

宜兴市人民政府文件

宜政规发〔2021〕1号

市政府关于印发《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奖补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办),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奖补实施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宜兴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奖补实施办法

第一条为继续深化我市殡葬改革,弘扬文明殡葬文化,加快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丧事简办等社会新风尚,根据《江苏省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2018年无锡市深化殡葬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对象为宜兴市户籍人员,户籍以公安机关登记为准。

第三条本办法中的集中文明办丧,是指居民前往市民政局认定的殡仪服务中心办理丧事,且在办丧过程中不使用殡仪乐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搞念经拜佛等封建迷信活动以及其他不文明行为。

第四条实施集中文明办丧补贴标准:2000元/户,根据各殡仪服务单位指定的服务项目进行奖补,奖补期从颁布之日起3年内。

第五条申请人须向办丧地殡仪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签署《宜兴市文明殡仪承诺书》并填写《宜兴市集中文明办丧补贴审批表》,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一)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二)逝者死亡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第六条集中文明办丧补贴由市级财政经费保障,各殡仪服务中心统一申报,经市民政局审核后,报市财政局结算。

申请人在殡仪服务中心结算费用时,先行免除奖补的2000元资金。

市民政局将结算材料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送市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奖补资金划入各殡仪服务中心账户。

第七条市民政局及各镇(街道)应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好惠民政策。

民政、财政部门要建立联合督查制度,严格补贴费用的审核管理,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实施集中文明办丧的申请人和相关殡仪服务中心应如实提供证明材料,如有冒领、骗领的,由民政部门依法责令退还,构成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第八条本办法由市民政局负责解释。

第九条本办法自2021年2月1日起实行,有效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