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养老服务>政策文件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8-09 15:50: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259 生成日期 2021-08-09 公开日期 2021-08-09
文件编号 宜政办发〔2021〕3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文件,通知,行政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宜政办发〔2021〕38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宜政办发〔2021〕38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各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办),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苏政传发〔2021〕18号)和《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锡政传发〔2021〕9号)精神,现将《宜兴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见附件)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二、明确目标任务。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抓紧出台实施一批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的有效措施,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到2021年底前,围绕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传统服务方式更加完善,智能化服务更加普遍。到2022年底前,智能化适老产品和服务更加广泛,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便捷性不断提高,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

  三、落实工作责任。市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要会同各地各部门,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责任清晰、目标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对照任务清单,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细化工作举措,加强跟踪检查,有力有序、不折不扣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四、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及时宣传报道先进做法、典型案例,弘扬尊重和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助力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不断增强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宜政办发[2021]38号 附件 宜兴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清单21.7.3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