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监察执法

推进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8-20 09:18: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443 生成日期 2021-08-20 公开日期 2021-08-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19日,宜兴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

  8月19日,宜兴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上下攻坚克难、精准治污,全力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但根据省督察办宜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来看,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仍存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严不实、环境违法行为打击不力等问题。会上,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宜兴生态环境局先后就化工企业关停集中攻坚、太湖一二级保护区内新建鱼塘排查梳理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等26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深刻剖析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成因,并从落实长效管理、加快整改进度等方面对下阶段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全面把握工作要求,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坚决态度强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在全力推进督察反馈个性问题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领域长效管理机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抓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靶心挖根源,坚定不移抓好落后产能淘汰等源头治理工作,全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