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权责清单及调整信息>调整信息

宜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增补项目清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8-20 09:44: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466 生成日期 2021-08-23 公开日期 2021-08-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事务,公开 分类词 行政事务,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增补项目清单

  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共4项)

  1、项目名称:历史遗留拆迁安置房登记发证

  具体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细化配套政策,全力化解拆迁安置房历史遗留登记发证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响应群众呼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项目名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具体内容:着眼小区居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居住环境,积极用我市发展成果“反哺”老城居民,对多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采取建立小区党支部、同步推进“红色物业”举措,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到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在改造内容方面,除了路面、管线、墙面、路灯、门禁改造等“规定动作”外,将围绕提升小区“智慧安防”水平,织密布齐高清监控、周界报警、消防报警、要素感知等技防设备。为部分老旧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强弱电线路尽可能入地铺设,重新规划小区绿地、空地,为老年人、幼儿等不同年龄段的群体设置活动场地,重新划设和增设小区车位,进一步优化老旧小区的停车条件。年内将对宜城、丁蜀、新街街道的1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楼栋数165栋,预计将有4367户居民受益。

  3.项目名称:开展“街头路面便民清障”行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具体内容:立足城管职能,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强化横向协调,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线及市场周边等区域擅自搭建铺设台阶、乱设斜坡或改建、装饰、增减台阶(斜坡)层数、坡度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以“清除到位、恢复原貌”为工作要求,还市民群众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在城区部分区域试点开展空调外机“离地”安装整改,对城区沿街商户、居民落地安装的空调外机移机至高处,使市民群众行走方便、免受空调热浪侵袭。

  4.项目名称:宜兴市名特优食品评审(第一期)

  具体内容:依托基层政府和社会力量,助力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夯实食品生产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法律意识,规范生产加工,实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基本健全、食品安全意识显著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条件明显改善。建成一批“名特优”示范点,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和行业水平共同提升,实现食品产业良性发展。预计年底评审建成第一期宜兴市名特优食品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