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陈寿彬专题调研滆湖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8-24 09:40: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992 生成日期 2021-08-24 公开日期 2021-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专题调研滆湖综合整治工作,市领导马钟、周峰参加调研。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专题调研滆湖综合整治工作,市领导马钟、周峰参加调研。

  陈寿彬带队赴滆湖高塍段,实地查看滆湖治理情况,听取滆湖保护规划范围、围垦区现状等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滆湖应急清淤、社渎港生态综合整治、水产养殖尾水标准化治理等工程进展。陈寿彬在充分肯定前阶段所做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加快推进应急清淤工程实施、鱼塘渔业联片整治等工作,确保滆湖水质稳定达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寿彬听取滆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汇报,对滆湖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陈寿彬指出,滆湖综合整治作为太湖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整治成效直接关系太湖综合治理成效,直接关系上级各项水质考核任务的完成。全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充分认识开展滆湖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陈寿彬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岸上整治与水环境治理,统筹作好“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这三篇文章,统筹好水质达标和其他工作的关系,高标准推进滆湖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打造江南水乡新名片”的规划目标。要坚持抢前抓早,在完善综合整治规划的同时,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地推进既定生态清淤、污水纳管、鱼塘渔业联片整治等工作,为后续全面开展综合整治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要做好充分对接,一方面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衔接,确保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符合上级标准和规范要求;另一方面要与武进开展横向沟通,有分有合、各负其责推进好各项工作。要提前研究谋划,做好资金平衡方案,探索研究可行的投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以充足的资金保障确保滆湖综合整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