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我市将全面推广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管理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8-26 09:12: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809 生成日期 2021-08-26 公开日期 2021-08-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税务,行政,公开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将全面推广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管理

  昨天,全市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明确将在宜城街道先行先试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在全市推广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副市长张毅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思路,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加强综合治税工作,积极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试点。为稳步推进实施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社会治理,会上下发了《宜兴市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了有关工作的目标任务、25项服务事项清单。根据《方案》,我市将结合各镇(园区、街道)职能机构设置情况,由网格员配合开展宣传辅导、信息采集、提示提醒等工作,税务机关对采集的信息开展分析管理。同时,建立起“3+N”配套工作机制,即建立工作考核、人员管理、事项管理3项机制,各镇(园区、街道)结合实际,在同一框架内形成N个工作运行机制,全面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税收综合共治新格局,提高税收综合共治成效。

  根据安排,今年9月1日至30日为准备阶段,成立市税收综合共治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属地税务分局根据职责分工,积极与镇(园区、街道)对接,成立对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细化落实方案,网格化工作人员设征管专员、专属网格员。10月1日起为实施阶段,将开展业务培训、任务走访等。今后,我市将对相关工作实施动态跟踪,定期通报工作成效,同时每年进行专项评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