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政策宣传

《宜兴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意见》解读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8-30 15:35:18  浏览次数:

  《宜兴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意见》解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宜兴市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政策的意见(2019年-2021年)》《关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宜发〔2020〕49号)等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不移地走上市(挂牌)、资本经营的发展道路,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政策意见。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随着科创板设立、注册制落地、新三板分层改革等有序推进,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了更开放和广阔的舞台。我市历年来一直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2018年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推进资本经营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宜发〔2018〕5号),但由于上级政策环境变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等原因,原有政策的实施范围与实际所需有所脱节,需要进行修订完善。为了顺应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抢抓改革机遇,提升我市资本市场发展水平,特制订本政策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加速推动我市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二、主要内容

  本政策意见由大力培植上市后备企业、全力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支持鼓励“新三板”扩容提质、引导上市(挂牌)企业做优做强、相关政策限制措施、附则等六章二十条内容组成。

  第一章大力培植上市后备企业。分为两条内容,第一条明确了上市后备企业的认定条件和申报流程,第二条明确了五项上市后备企业的奖励项目,包括产权登记、资产变更过户、财务调整、转增股本、股权转让和股权融资等。

  第二章全力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分为八条内容,明确了企业股改、报省证监局辅导、报会或报交易所、境内外上市等取得上市各阶段性成果的奖励金额,提高了科创板上市的额外奖励金额。

  第三章支持鼓励“新三板”扩容提质。分为两条内容,明确了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进入新三板创新层、进入新三板精选层的奖励金额。

  第四章引导上市(挂牌)企业做优做强。分为三条内容,明确了上市企业实施股权再融资,新三板挂牌企业、江苏股交中心挂牌企业实施股权融资的奖励金额。

  第五章相关政策限制措施。分为五条内容,对企业IPO过程中发生终止、中止情况,政策如何兑现进行了明确,对企业诚信申报奖励、募投项目本地化提出了要求。

  第六章为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