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我市出台新政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03 09:25: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623 生成日期 2021-09-03 公开日期 2021-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宏观经济运行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企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宜兴市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企业加快上市(挂牌)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

  近日,宜兴市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企业加快上市(挂牌)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

  “十四五”期间,是我市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广大企业运用市场逻辑,利用资本力量,高质量提升我市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近年来,随着科创板设立、注册制落地、新三板分层改革等有序推进,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了更开放和广阔的舞台。我市历年来一直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但由于上级政策环境变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等原因,原有政策的实施范围与实际所需有所脱节,奖励力度与周边区县存在较大差距。为顺应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抢抓改革机遇,提升资本市场发展水平,我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意见》。

  《意见》由“大力培植上市后备企业“”全力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支持鼓励‘新三板’扩容提质“”引导上市(挂牌)企业做优做强”“相关政策限制措施”及“附则”等六章内容组成。其中,在“大力培植上市后备企业”中,明确了上市后备企业的认定条件和申报流程,及上市后备企业奖励项目和产权登记、资产变更过户、财政调整、转增股本、股权转让、股权融资等项目。在“全力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中,明确了企业取得上市各阶段成果的奖励金额。相比原有奖励政策,股改奖励由5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报省证监局辅导奖励由5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报会、报交易所奖励由100万元提升至150万元,境内上市奖励由50万元提升至250/450/650万元三档(按募资额分档)。提升后,境内上市定额奖励总额达600/800/1000万元(按募资额分档),境外上市定额奖励总额达400/500/600万元(按募资额分档)。此外,科创板上市额外奖励从100万元提升至150万元。在“支持鼓励‘新三板’扩容提质”中,明确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奖励100万元,进入创新层按照企业经济贡献最高奖励50万元,进入精选层奖励50万元。在“引导上市(挂牌)企业做优做强”中,明确上市企业实施股权再融资,奖励50/80/100万元(按募资额分档);按照融资规模的1%,对新三板企业、江苏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的股权融资进行奖励,最高奖励限额分别为50万元、20万元。

  此外,《意见》还对企业IPO过程中发生终止、中止的情况,政策如何兑现进行了明确,对企业诚信申报奖励、募投项目本地化提出了要求,对上市后限售股减持纳税进行了限制。

关联阅读:
1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意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