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题专栏>园林绿化>绿化工作和技术服务
技能竞赛展实力 千锤百炼出精品
--2021年宜兴市园林绿化行业(花境)职业技能选拔赛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9-03 11: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营造全市园林绿化行业广大职工学技术、赶先进、创品牌、争贡献的良好氛围,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热潮,促进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8月30日,宜兴市绿化管理处以“青山毓秀、绿水情怀”为主题,组织宜兴市园林绿化行业(花境)职业技能选拔赛。选拔赛分两个部分,上午在宜兴市绿化管理处会议室组织理论考试,下午在氿南风光带组织实践操作。

  在笔试考场,试卷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问答题四个部分,考题覆盖了植物特性、种植方法、养护内容、造景原则等各个方面。在实操现场,各个参赛选手围绕竞赛主题,自主拟定参赛作品名称,开展花境景观创意设计和景观营造。在3m×4m的比赛区巧妙运用各种景观植物搭配构筑小品,营造出了一个个理念各不相同的作品,有的呈现小溪花海,有的寓意天人合一,有的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的应景花好月圆等等。这6个作品,与周边景观环境相互衬托、有机融合,体现了宜兴市绿化工作者的专业水准和独特匠心。

  经过270分钟的精彩比拼,三位绿化专家最终评选出了4名优胜选手,无锡市佳禾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蒋岳军荣获第一名。通过此次选拔赛,不仅选手们比出了实力,竞出了名次,也为我们所有园林绿化从业者拓宽了视眼,点亮更多花境创意设计理念。

  9月中旬,4名优胜选手将代表宜兴市参与2021年无锡市园林绿化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相信在全市的舞台上,宜兴市绿化工更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