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管理审批信息

宜兴创新思路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1-09-06 10:08: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723 生成日期 2021-09-06 公开日期 2021-09-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招聘 分类词 人事,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创新思路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一是用好直播带岗平台。开展“才荟兴宜、智赢未来”直播带岗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已举办宜兴名企“职达春天”大学生招聘直播专场、宜兴经开区(屺亭街道)“春风送岗、就业暖心”直播专场、和桥镇直播专场等3期活动,鹏德汽车配件、威尼特集装袋、金马消防器材等21家企业先后走进直播间,提供岗位1048个,观看直播人数达21.5万人,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深入开展校企对接。对全市140家重点企业开展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全面了解用工情况。组织江苏宝银、华亚化纤、文灿压铸等210家重点企业分18批次赴常州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西安石油大学等省内外院校,开展校园宣讲,举办宜兴专场招聘会等,吸引优秀学子来宜,共提供岗位481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83人。

  三是完善劳务对接机制。建立宜兴市驻宣威劳务输出工作站,为后续劳务输送打好基础;积极与各大劳务输出省进行对接,建立长效劳务合作机制,先后3次组织企业前往云南昭通、宣威、玉溪等地,参加当地劳务招聘会,洽谈劳务输送事宜;加强与延长县的对口协作,通过“延长-宜兴就业直通车”为江苏文灿、江南电缆等企业输送返宜复工人员。今年以来,已输入陕西延长、云南昭通劳务用工151人。下阶段,将认真落实劳务输送激励政策,对于人力资源机构为我市企业输送外来一线劳务工人和实习学生的,均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补贴,充分调动人力资源机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