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市人社局四举措抓实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1-09-06 10:10: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724 生成日期 2021-09-06 公开日期 2021-09-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招聘 分类词 人事,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人社局四举措抓实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提高就业创业工作站位。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创业租金补贴、信贷贴息、创业基地服务补贴等扶持政策,全面掌握全市就业形势,推动就业创业转型发展。二是拓展职业培训平台。在继续发挥好现有25家公办培训机构作用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创办民办培训机构,使培训、实训、使用一体化运行,并将各类公办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全部纳入政府培训补贴范围。三是进一步强化对市场化手段撬动就业服务。与省内外劳务公司的合作,为市重点企业招聘一线技术工人;推进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精准匹配用工和求职需求,实现自动推荐就业,改造方案已报市工信局。四是制定市场化引才扶持政策和人力资源市场主体扶持政策。起草《市场化引才实施细则》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实施细则》,指导具备条件的镇(园区、街道)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