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市领导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并召开座谈会,要求——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10 09:42:0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899 生成日期 2021-09-10 公开日期 2021-09-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封晓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先后前往市进修幼儿园、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市第二实验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副市长张达志参加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陈寿彬都关切询问老师们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及学校要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宜兴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多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校长、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思考和建议。陈寿彬边听边记,并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予以回应。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寿彬指出,尊师重教是宜兴最具特色的文化特质,在“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实践进程中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创宜兴教育事业发展新优势。

  陈寿彬强调,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培养+引进”的总体思路,一方面通过创新名教师师徒结对帮带机制、探索名师工作室运行方式、实行更高层次的外出培训挂职等方式,自我培养一批较高水平的教师人才;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舍得投入,加大力度招引一批名教师、名校长等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围绕优化教育资源分配,要提前谋划布局学校建设,更好满足多层次的教育需求;要有计划地加快推进城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加大乡村学校的硬件投入,不断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要更加注重系统性,全过程抓好基础教育质量,更好提升中高考升学率;要科学把握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关系,在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注重学生其他方面的教育引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围绕校园安全,要始终把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各个方面紧抓在手,确保校园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此外,围绕职业教育发展,要紧密结合宜兴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宜兴企业的对接,努力为宜兴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人才。

  陈寿彬希望,广大教师要不断涵养“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之心、“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专注之心以及“无贵无贱、无长无少”的大爱之心,不断下功夫、作努力,更好成为学生生命之河的“摆渡人”。广大学校校长要率先垂范,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以自己的专业素养、人格魅力,不断影响和感染广大老师和学生,引领和推动宜兴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