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保险

省内异地购药可刷医保卡啦!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11 09:11: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885 生成日期 2021-09-13 公开日期 2021-09-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保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金融,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加快推进省内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日前,我市已完成药店信息系统改造,宜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在省内已开通的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购药。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加快推进省内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日前,我市已完成药店信息系统改造,宜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在省内已开通的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购药。

  推进省内异地药店刷卡购药,将异地就医购药服务从定点医疗机构扩展到定点零售药店,是我市医保领域便民利民的又一项新举措。近年来,我市医保工作陆续实现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和门诊费用的直接刷卡结算。然而,异地零售药店无法直接刷卡购药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参保群众。今年,市医保局将省内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目前,已完成信息系统改造。截至2021年9月6日,无锡市范围内共有46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了省内联网直接结算,其中宜兴101家,开通数量仍在进一步增加中。除了无锡市,开通异地定点药店互刷医保的城市还有南京、徐州、苏州、连云港。

  需要注意的是,省内异地药店刷卡购药,仅限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参保人员办理省内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后,即可在已备案就医地的异地联网药店直接划卡结算;省内其他开通药店联网划卡直接结算城市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也可按参保地政策,在我市开通省内联网的药店直接划卡结算。

  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官网首页,点击“服务大厅”进入“医保查询”,选择“异地医疗机构查询”中“江苏省省内长期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查询”了解相关零售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