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非接触 快办理

我市首个“智能微税厅”启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17 08:52: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811 生成日期 2021-09-17 公开日期 2021-09-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税务,行政,事务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首个“智能微税厅”启用

  “再也不用为了开票一趟趟跑去市政务服务大厅,便利了不少!”9月15日,在融达建材市场,由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在此设立的“智能微税厅”刚启用,玲芳建材店的办税人员张云菲,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率先体验起来,前后不到3分钟就成功办理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融达建材市场有着众多个体户,用票需求较大。在此设立全市首个“智能微税厅”,是市税务局在智能税务工作中的一项积极探索。“智能微税厅”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重点,可为纳税人提供智能识别、智能办税、智能宣传等服务。纳税人需通过“智能微税厅”出入口处的身份识别系统,经身份证识别后方可进入。在“智能微税厅”内,摆放着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一体的全自助操作设备,依托江苏省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可为纳税人提供代开发票、打印涉税证明等,满足纳税人自助办理税费业务的需求。与此同时,通过多媒体技术,“智能微税厅”可向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智能化的涉税宣传。

  “我们将致力在‘智能微税厅’,构建‘线上自助办理为主、远程协助办理为辅、双向互联互通’的办税缴费模式,实现税费服务便利化、智能化、集约化和高效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依托“红网格+税格”,在“智能微税厅”附近,专属网格员将以不打扰为前提,在纳税人有指导办理、疑问解答等需求时,给予及时帮助,更好服务融达建材市场及周边纳税人。下阶段,市税务局还将考虑在我市没有设置办税延伸点的镇(园区、街道),投放运行更多“智能微税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