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学党史 办实事 | 芳桥街道绘好文明“五线谱”,奏响创建“新乐章”
来源:芳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4:2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977 生成日期 2021-09-18 公开日期 2021-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乡镇,环卫,风景,示范,志愿者 分类词 城乡建设,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学党史 办实事 | 芳桥街道绘好文明“五线谱”,奏响创建“新乐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芳桥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街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更好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芳桥街道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在全街道开展“文明养犬”“提升交通秩序”等多项攻坚行动。所有职能部门、驻街站所、各村与志愿者等相互协作,合力攻坚,通过“查、劝、改、督”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街道整体形象,为宜兴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芳桥力量”。

  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各驻街站所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各点位要求,深入辖区,对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车、卫生细节不到位、广告破损等各类问题进行深入细致排查,用“火眼金睛”及时发现不足。

  

  

  

  

  “阿姨,麻烦您把车子停在非机动车专用车位里,不然一会儿人多了您出都出不来!”在农贸市场周边,志愿者一遍遍耐心劝说前来买菜的群众按序停车。群众文明意识的提升需要积极的引导和时间,针对车辆乱停放、随手扔烟头、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主动引导,并主动为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必要帮助。

  

  

  

  

  在连日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在绿化带中捡拾烟头,在马路边规范停车秩序,在背街小巷清理小广告······在这场攻坚战中,没有一个人退缩。遇到诸如道板砖破损、僵尸车需拖离、道旗广告需更换等需职能部门介入处理的问题,志愿者第一时间将问题照片、地点及简单文字说明,上传至街道创城微信工作群。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认领不推诿,并坚持快速整改,上传整改情况形成闭环。城管中队、交警部门、派出所、街道农业农村局、市场办、环卫所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不分白昼、加班加点开展联动,对志愿者反映的问题和部门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提升街道环境,弘扬文明风尚作出贡献。他们忙碌的身影是初秋里最亮丽的风景。

  

  

  

  

  

  

  

  

  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的原则,街道纪工委对全街各点位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逐一督查,并形成督查通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街道宣传口也对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布置和台账进行督查。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守城”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本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芳桥街道全街上下将“绣花功夫”融入城市肌理,奋力推动芳桥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