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水利部领导来宜调研太湖流域水治理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18 09:10: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989 生成日期 2021-09-18 公开日期 2021-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17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来宜调研太湖流域水治理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杰,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陪同调研。

  9月17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来宜调研太湖流域水治理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杰,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陪同调研。

  环太湖大堤是太湖洪水泄蓄的关键工程,也是流域防洪调蓄和水资源调配的重要基础设施。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国家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工程涉及无锡滨湖区、经开区,宜兴,常州武进区,苏州高新区5个县(市、区)。其中,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宜兴段于2020年3月开工,总投资8.4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大堤堤身工程和湖西滨湖圩区影响处理工程,预计于2022年底建设完成。在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宜兴施工2标段,陆桂华详细了解了工程推进情况,并实地察看挡浪墙新建作业情况等。陆桂华指出,加快推进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高效完成。

  调研中,陆桂华强调,太湖是长三角水生态水环境的晴雨表,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相关部门和地区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协同抓好太湖生态清淤、水生植被重建、蓝藻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太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