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周中平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24 09:26: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988 生成日期 2021-09-24 公开日期 2021-09-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3日,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公用事业管理、水利、农业农村以及宜城街道等有关部门和板块相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大溪河等河道,开展今年第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9月23日,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公用事业管理、水利、农业农村以及宜城街道等有关部门和板块相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大溪河等河道,开展今年第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宜北河处于团氿与太滆河之间,大溪河连接长桥河与东氿,受纳着城区大部分水体。巡查中,周中平一行先后前往城区一号桥、解放广场等处,通过实地巡查,详细了解宜北河、大溪河等的河流水质、卫生环境、清淤截污、周边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听取河道治理、水环境提升等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宜北河、大溪河平均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持续稳定达标。

  巡查中,周中平指出,河长制巡查是各级河长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方式之一。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要坚持定期排查,切实压实河道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周边排污隐患的梳理排查,确保整治到位;要坚持长效管理,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强化部门、板块间沟通联系,齐抓共管、协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