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即将发放

补助面积32万余亩 补助标准10元/亩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27 09:39:53  浏览次数:

  昨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扎实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今年省级财政继续实行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政策,补助标准为每亩10元。目前,补助复查和公示阶段已结束,补助资金即将发放到农户手中。

  近年来,我市坚持疏堵结合、“以禁促用”,在综合利用、秸秆还田等方面科学尝试,尤其每年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依托,对秸秆还田机等实行补贴,提高广大干群对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的认知度。同时,在农忙期间,组织技术小组到各地开展技术指导,手把手传授留茬高度、切碎长度、耕作深度等还田作业关键技术点。

  按照要求,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对象为实际种植户,市财政将把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还田种植户的“一卡通”,让种植户更直观地拿到补助,以提高各地群众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的积极性。经过全市各镇(园区、街道)申请,第三方核查单位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勘实际还田面积和作业质量,今年我市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面积共32万余亩,涉及资金32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