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我市新增7个省农业品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28 10:04:5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111 生成日期 2021-09-28 公开日期 2021-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名单》,我市的宜兴红、宜兴大闸蟹入选区域公用品牌;岚峰茶叶、盛道茶业、九香翠芽、隆元大米、宜皇大米入选产品品牌。至此,宜兴市已有9个涉农品牌入选省目录。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名单》,我市的宜兴红、宜兴大闸蟹入选区域公用品牌;岚峰茶叶、盛道茶业、九香翠芽、隆元大米、宜皇大米入选产品品牌。至此,宜兴市已有9个涉农品牌入选省目录。

  建立江苏农业品牌目录,是落实品牌强农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苏品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重要载体。此次我市入选省目录的7个涉农品牌,均为宜兴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支柱和特色亮点。以入选区域公用品牌的宜兴红和宜兴大闸蟹为例,都是近年来我市倾力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在助农增收、助推我市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入选产品品牌的5个涉农产品,均产自生态绿色种植基地,在加工环节也科学制定了严格标准,确保产品以良好的质量赢得市场青睐。以盛道茶业为例,茶企投资近千万元改造制茶车间,打造了3000平方米的茶生产无菌厂房、全省第一条无烟化制茶机械生产流水线等,做到标准化、清洁化生产。宜皇大米所属企业则积极运用机插水稻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选用优质高产抗病品种,促进了稻米品质的提升和品牌的培育。

  近年来,我市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重点扶持优质水稻、茶叶、特种水产等优势产业,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下阶段,宜兴市将以入选江苏农业品牌目录为起点,落实强农战略政策,推动“宜”字号农产品品牌走向江苏,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