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让质量强市深入人心|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9-29 08:59: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129 生成日期 2021-09-29 公开日期 2021-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让质量强市深入人心|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近日,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质量月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质量安全知识,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深化质量发展成效。

  质量惠民进社区

  在各镇中心区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免费检测服务等方式,积极引领质量知识进社区,向大家普及质量安全、电梯安全、药品安全、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和法律法规,让更多群众积累质量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质量宣讲进企业

  在辖区企业的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结合企业自身“质量月”活动,引导企业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落实推进全面质量管理。

  质量文化进校园

  通过视频宣讲、展板宣传、质量知识问答、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生动形式,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让广大师生对质量安全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不断增强学生的质量意识。

  “质量月”活动期间,我局还通过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家庭室内空气甲醛免费检测、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多项质量助企、质量惠民、质量整治、质量提升等活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总体要求,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质量月”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