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许伟英开展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29 09:30: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986 生成日期 2021-09-29 公开日期 2021-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伟英,作为蠡河、八房港的河长,带领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赴相关河段,开展今年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伟英,作为蠡河、八房港的河长,带领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赴相关河段,开展今年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许伟英一行乘船,先后察看了蠡河水质情况以及沿河周边环境,八房港南闸断面水质的检测情况等。沿途,许伟英仔细察看河道有无排污口、漂浮物等,并详细了解两条河的常规保洁、沿河环境整治等相关情况。蠡河源出宜兴市西南山区,由西南向东北贯穿丁蜀全镇,经东氿入太湖,部分径流由莲花荡入太湖,主河全长11.8公里,丁蜀镇境内长度为9.0公里,平均河面宽150米,是太湖西部入湖水量较大的一条河流。八房港位于丁蜀镇,西起西横荡河,东至太湖,全长1.63公里,平均河面宽度26米,主要流经丁蜀镇双桥村。作为两条河道主要流经区域,丁蜀镇着力推进重点入湖河道水质提升工作,在全市首创“河道管家”模式,引进专业的市场化公司为重点河道进行全方位管理,同时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全面深化河长制管理,提升河湖水域岸线生态环境、景观绿化、人文底蕴等。

  巡查中,许伟英要求,各相关部门、板块要充分认清形势,严格压实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河道水质管理保护;要广泛凝聚合力,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河道水质不稳定等突出问题,拿出务实举措,有力有序推动河道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要始终立足长远,坚持治理与发展相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河道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整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