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召开“氿韵金秋乐购季 宜城国庆天天乐”消费促进季发布会
[2021-09-30 13:42:42]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9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陶都半岛酒店

  本期新闻发言人:褚曙强、八佰伴负责人、阳光100凤凰街负责人、保利大剧院负责人、王俊推拿负责人

  出席领导: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褚曙强、宜保利大剧院、阳光100凤凰街、宜兴八佰伴、万达广场、华地国际、蛟桥河步行街、新东方百货、新苏南商厦、宜兴国际饭店、宜兴大酒店、陶都半岛酒店、大润发、麦德龙、赫尔曼健身、FIRSTTIME、炫宇风暴、王俊推拿等17家本地商户负责人。

 

  9月29日上午,宜兴市宜城街道举办“氿韵金秋乐购季,宜城国庆天天乐”消费促进季发布会,聚焦吃、住、行、购、娱等要素,拓展消费场景,助推多业态融合夜经济模式,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此次活动中,宜城街道将联合保利大剧院、阳光100凤凰街、宜兴八佰伴、万达广场、华地国际、蛟桥河步行街、新东方百货等17家本地商户,以宜城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以食在宜城、乐在宜城、住在宜城、购在宜城为重点,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形式,营造宜城良好消费氛围。17家优质市场主体集中发布服务假日经济的新举措,向消费者推介宜城街道的商贸体量大、业态丰富,供给品种繁多的组合优势。

  江苏卫视俞海提问:宜城街道联合17家商户召开消费季发布会,这种新颖的方式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包含哪些活动内容?

  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褚曙强答:作为宜兴主城区所在地,宜城街道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中心城 奋斗新征程”的目标定位,立足“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双服务”发展战略,以构建全要素红网格推动城市经济、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活力持续增强,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宜居宜游宜业,古老的江南小城正在焕发青春的活力。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宜城街道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促进消费新路子,以党建引领,用“红网格+”,从四个方面着手,摸索“红网格+税格”的建设,有力助推城市经济发展。今年5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宜城街道率先在全省推出“开票有奖”个人消费发票抽奖活动,刺激了消费增长。今年更是通过打造“共享宜城 让爱循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商家、居民、社区进一步加强联动,为商家提供推广平台,助推消费提档升级。此次消费季活动共由八大板块组成,包括文化、时尚、演绎、运动、夜市、寻味、欢购、抽奖,极大程度的在各个方面满足群众生活、娱乐、精神需求。

 

  江南晚报何小兵提问:阳光100凤凰街,一度时期在宜城夜经济上承担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今年十一假期,阳光100凤凰街在促进消费上有哪些安排,是否有夜间消费项目安排,在拉伸消费时间长度、带动周边区域关联消费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安排?

  阳光100凤凰街负责人答:今年国庆假期,阳光100凤凰街将延续“宜兴青年潮流文化节”的原创IP,融合街头文化打造沉浸式潮玩街区,涂鸦、街机、动漫等街头文化体验,音乐、美食、文创持续燃燥,喜局社脱口秀强势来袭,一起打造一场有文化、有高度的潮流时尚盛典。根据相关安排,宜兴阳光100凤凰街街区融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与东氿湖的自然资源,沿湖打造旋转木马、蝴蝶水湾、幻影迷宫、时光隧道等高颜值美陈,吸引夜游的旅客前来打卡,并持续运营凤凰夜市,不断创新,让游客感受到“食、游、购、娱、体、展、演”的一站式夜游东氿新体验。

 

  中国网记者左若希提问:八佰伴作为宜城的大型综合商业体,深受宜城人民喜爱,也不断在适应时代,调改、升级、提升档次,吸引了大量的客流。为应对网络商业对实体经济的挑战,后期八佰伴将如何刺激消费?

  宜兴八佰伴负责人答:作为宜兴的商业名片,华地国际集团旗下的宜兴八佰伴为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从未停止调整的步伐。坐拥宜兴繁华的城东商圈,作为一家零售百货,宜兴八佰伴一直与潮流并肩,紧跟趋势,迅速反应。在改革与创新的浪潮之中,宜兴八佰伴中心店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在数字化慢慢成为整个商业化进程的关键武器的今天,宜兴八佰伴不会错过这个“浪潮”,踏浪而行的是“八佰伴智慧购”系统的诞生。“八佰伴智慧购”系统的出现赋能专属于华地国际集团的智慧零售,其赋能商业项目管理涵盖:自主开发迭代ERP销售系统、招商系统、CRM系统、礼品卡系统、微信、小程序、OA等核心系统,并重点整合各业务场景数据建立DMP平台,自主开发手机大数据平台。全部内容都只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畅快的购物体验,国庆期间,我们也在“八佰伴智慧购”小程序上,推出了很多力度很大的折扣活动,欢迎大家线上选购。

 

  宜兴市融媒体记者张晴提问:保利大剧院在宜兴的落户给宜兴带来了更开阔的文化视野,更高雅的文化产品,今年十一期间保利有什么优质演出安排?今后保利在引进剧目方面是否有一个计划?另外防疫方面有什么要求?

  保利大剧院负责人答:宜兴保利大剧院2015年开业以来,一直秉承着“高贵不贵,文化亲民”的核心经营理念,真正做到政府满意、群众欢迎,体现文化央企的社会职责。国庆期间,保利大剧院将推出热门亲子IP剧《圆梦气球人》、《父与子》,并提供国庆购票优惠。

  今年的剧目引进,我们会结合建党100周年红色系列演出,涵盖音乐会、话剧、舞剧、歌剧、京剧等,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欣赏。同时,我们会开展更加多样的公益性高雅艺术普及活动,“保利艺术大讲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百姓大舞台”、“小戏骨”等让普通市民实现“舞台梦”。

  当然,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宜兴保利大剧院承诺,将持续全力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演出安全有序,也提醒观众朋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做好体温测量、两码校验工作,文明观演。

 

  扬子晚报季娜娜提问:今天来参加发布会的商贸服务主体,大部分是大型商超,您是唯一一家推拿服务类商家,请问除了国庆期间的促销活动,您平时还有什么特色亮点来引流?

  王俊推拿负责人答:王俊推拿是以我本人名字命名的推拿按摩品牌,我2001年在宜城创业,在宜城拥有多家分店。作为视障人士,创业过程中,我得到了社会很多关爱,所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我一直思考要反哺社会。每年为居民群众义务推拿,累计投入1100名推拿师,服务人次达到9000人次,推拿时间长达10000小时,总共投入物资70余万元。为进一步响应宜城街道“共享宜城 让爱循环”活动,我积极参与谈家干社区“‘Lv’动湖滨 共享服务”项目,成为首个入驻的公益商家。每日分阶段开展公益期、折扣期和市场期服务,用一半的营业时间,为志愿服务及先进典型提供免费服务。国庆期间,王俊推拿将针对1949年出生的共和国同龄人,免费推拿1小时全身经穴按摩,每天接受10人预约。希望市民朋友们,国庆假期来王俊推拿,好好疏通筋骨、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