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部署

2021年工信部环保装备制造“规范”企业名单出炉 宜兴四企业上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9-30 10:14:48  浏览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其中,我市的江苏启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博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沃德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符合《环保装备制造行业(污水治理)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三批),入选数量为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近年来,工信部制定印发《环保装备制造行业(污水治理)规范条件》等一系列鼓励环保行业技术进步和规范发展的引导性文件,旨在提高企业进入环保装备制造行业的门槛,加快引导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位于芳桥街道的启创环境成立以来,始终深耕水环境治理领域,不断改良完善磁混凝沉淀技术,设计出高效磁分离机,同时使用微滤膜分离技术取代传统活性污泥法,有效提升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水平。泰源环保是一家从事水处理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的综合性企业,其研发的“TIMP智能模块化装配式集成污水处理系统”,开创了污水厂模块化建设新模式。博美环境多年来致力于污水处理和资源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和推广工作,其低能耗智能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系列技术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农村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沃德凯环保则专注于氨氮废水治理相关技术及设备的研发,与江南大学联合建立了氨氮治理及资源化回用联合研究中心,氨氮废水治理解决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全国最大的环保产业集聚区,我市拥有1700多家环保企业,尤其在水污染防治领域拥有全国最大产业集群、最全产业链条。市工信部门表示,下阶段,将致力加快推动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向装备制造标准化、经营模式服务化转型,全力推进国家标准技术创新基地(水环境技术与装备)以及环保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在行业标准制定上掌握更多话语权;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智能装备投入、建设标准化工厂,不断向总集成总承包、工业设计等高附加值环节延伸,培育更多的行业龙头、细分市场冠军;支持龙头企业实现技术升级,提高产业集中度;建立宜兴先进节能环保产业名录,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打响环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