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题专栏>园林绿化>绿化工作和技术服务
竞技能 拓视眼 展风采
——2021年无锡市园林绿化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1-09-30 11:1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无锡市园林绿化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无锡锡惠公园举行。此次竞赛以“青山毓秀、绿水情怀”为主题,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自拟作品名称,开展花镜景观创意设计和景观营造。全市共有37名选手参赛,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选派4名选手参赛。

  操作竞赛现场,各选手顶着烈日,在3m×4m的比赛区巧妙运用各种景观植物搭配构筑小品,呈现出了一个个理念各不相同的作品,有的富有创意,有的提倡生态优先,有的体现绿色发展……这37个作品,与周边景观环境相互衬托、有机融合,体现了精湛的绿化施工技艺。

     

图为选手们比赛现场

   经过五小时的精彩角逐,我市无锡市佳禾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蒋岳军获得了无锡市第5的好成绩,下阶段该选手将作为代表参加江苏省级技能竞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选手们赛出了水平,竞出了名次,也为我们所有园林绿化从业者拓宽了视眼,点亮更多花镜创意设计理念。

图为宜兴赛区第一名的作品

 

储超、周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