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市人大代表和桥小组视察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9-30 09:03: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341 生成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史,艺术,历史文化名城 分类词 文化,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桥镇文化历史内涵,创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思路,9月29日,市人大代表和桥小组视察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周达祥、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荣芳、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文伟参加视察,镇党委书记吴林、镇人大主席吕朝霞、副镇长胥静逸陪同视察。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桥镇文化历史内涵,创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思路,9月29日,市人大代表和桥小组视察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周达祥、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荣芳、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文伟参加视察,镇党委书记吴林、镇人大主席吕朝霞、副镇长胥静逸陪同视察。

  赵菊明一行先后视察参观了南新老街、苏东坡海棠园、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人大代表们对和桥镇高度重视本地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当地特有文化,致力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地方文化、民俗文化有机融合发展且成效明显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指出,多少年来,一代又一代和桥人将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传承下来,这些在和桥土地上发生的故事不断产生激发后人奋进的动力,在和桥的发展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做好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

  一要加强宣传。要不断加大文化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的文化保护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和桥镇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二要搞好规划。深度挖掘和桥的历史文化底蕴,把文化保护工作与历史文化、全域旅游、宣传推介各项工作相结合,让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

  三要发挥实效。深度发挥历史文化价值,将历史文化与创造经济相结合,吸引民间资本特别是在外乡贤进驻,用文化将人留住,让历史文化真正“活起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力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及宣传推介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