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优抚安置

373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9-30 09:43: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357 生成日期 2021-10-13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双拥工作,社会保障,慰问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9日,我市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副市长张毅出席活动。

  9月29日,我市举行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副市长张毅出席活动。

  近年来,为接收好、培养好、使用好退役军人,我市积极落实各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根据退役军人群体和企业需求特点,筛选建立区域内优质企业名录,结合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制定“订单式”招聘计划,为有需企业和退役军人搭建供需桥梁。今年,我市共接收退役军人373名,其中转业军官33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14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326名。在就业创业服务月中,我市将继续为退役军人提供适应性培训,通过见习参观、拓展训练等形式,让退役军人接受学习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等方面提升。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了“欢迎礼包”:我市50多家优质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1000余个岗位,涉及机械、管理等多种领域。

  活动中,张毅希望,退役军人能牢记军人本色,发挥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听党指挥、服务为民的工作作风,在不同岗位上做示范、当表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帮助退役军人更快融入社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