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沈晓红开展三季度河长制巡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0-01 09:49: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985 生成日期 2021-10-01 公开日期 2021-10-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沈晓红作为黄渎港、庙渎港的河长,带领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赴丁蜀镇,开展今年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沈晓红作为黄渎港、庙渎港的河长,带领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赴丁蜀镇,开展今年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当天,沈晓红一行现场巡查了黄渎港和庙渎港的水质状况以及沿河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污水纳管工作进展、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黄渎港东至太湖,西至施荡河,总长4.25公里,主要流经洋渚、双桥、西望和洋岸村。庙渎港位于宜兴东南部,在蠡河至太湖之间,全长5.75公里,主要流经双庙、蜀山、西望、双桥等村。今年,黄渎港和庙渎港都已升级为省考断面。近年来,丁蜀镇围绕全镇重点入湖河道,通过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河道支浜清淤、河道岸线违规行为整治等,不断推动河道环境整体改善、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今年以来,黄渎港、庙渎港等主要入湖河道水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

  巡查中,沈晓红充分肯定了丁蜀镇相关河道整治成效。她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巡查监管、考核措施,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梳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抓紧落实整改;要持续深化整治成效,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