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督导检查再强化,全员上阵齐攻坚
来源: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0-14 15:27:5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638 生成日期 2021-10-14 公开日期 2021-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期,我市10个安全生产督导组紧紧围绕全市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142项重点工作、各板块和部门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严慎细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综合运用通报、警示、提醒等手段,督促各地区各单位发现问题、层层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督导消防安全 督导组前往我市部分酒店、医院、超市、游乐场、群租房等火灾防控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重点了解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安全管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各场所消防通道设置、消防器材配备、报警系统运行、应急预案制定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设施管理、隐患自查整改等制度,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全面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各项准备,学习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及时科学高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持续加大社会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群防群治能力。 督导工业企业安全 督导组直奔宜兴市巨人涂料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围绕工艺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执行、安全监测预警平台运行、动火等危险作业现场监管等内容开展逐项检查。要求各危化品单位狠抓“常”、“长”二字,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态抓、长期抓,形成隐患排查和处置相互贯通机制,并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从源头防范入手,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是今年省级重点工作之一。督导组聚焦宜兴乐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使用单位,详细查看危化品使用和储存、较大以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等事项,对危化品品种与系统填报不一致等问题,要求压牢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不断改善危化品使用环节和储存场所的安全环境。 在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工贸企业,督导组实地检查车间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状况,重点查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和关键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对关键设备设施和作业环节的危险因素进行再辨识,排查深层次的问题隐患,避免一些“想不到”的问题出现,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督导燃气安全 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刻、代价惨重,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警惕心理。督导组随机抽查了我市部分餐饮单位,每

     近期,我市10个安全生产督导组紧紧围绕全市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142项重点工作、各板块和部门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严慎细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综合运用通报、警示、提醒等手段,督促各地区各单位发现问题、层层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督导消防安全

   督导组前往我市部分酒店、医院、超市、游乐场、群租房等火灾防控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重点了解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安全管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各场所消防通道设置、消防器材配备、报警系统运行、应急预案制定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设施管理、隐患自查整改等制度,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全面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各项准备,学习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及时科学高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持续加大社会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群防群治能力。

  督导工业企业安全

   督导组直奔宜兴市巨人涂料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围绕工艺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执行、安全监测预警平台运行、动火等危险作业现场监管等内容开展逐项检查。要求各危化品单位狠抓“常”、“长”二字,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态抓、长期抓,形成隐患排查和处置相互贯通机制,并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从源头防范入手,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是今年省级重点工作之一。督导组聚焦宜兴乐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使用单位,详细查看危化品使用和储存、较大以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等事项,对危化品品种与系统填报不一致等问题,要求压牢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不断改善危化品使用环节和储存场所的安全环境。

   在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工贸企业,督导组实地检查车间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状况,重点查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和关键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对关键设备设施和作业环节的危险因素进行再辨识,排查深层次的问题隐患,避免一些“想不到”的问题出现,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督导燃气安全

   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刻、代价惨重,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警惕心理。督导组随机抽查了我市部分餐饮单位,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消防设施完好适用等情况,同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天然气管道保护注意事项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督导组要求各餐饮单位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加大问题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投入的加大投入,夯实燃气安全基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高标准、全覆盖、清单化”要求,依法从严排查各类燃气安全隐患,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发现问题迅速化解到位。

   此外,督导组还对特种设备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宗教场所安全、地质灾害安全等方面开展了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抓安全保安全为安全,居安思危、压实责任,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攻坚力度,切实以强大工作合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