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宜兴市2021年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1-10-15 09:05: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405 生成日期 2021-10-15 公开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商品,消费 分类词 经济管理,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2021年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2021年国庆黄金周刚刚落下帷幕。在“氿韵金秋·乐购季”促动下,全市各大商贸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购物节、美食节、嘉年华等消费促进活动,节日氛围浓厚,居民消费需求释放,市场人气攀升,同时,积极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市场秩序良好。据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截至10月7日,15家商场、超市、综合体、餐饮企业等累计实现销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15.5%。

  

商文旅联合发力

  

  宜兴城市展厅亮相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10月1日晚,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正式启动,以“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为主题的宜兴展厅正式亮相,充分展示城市形象,立体式呈现宜兴的消费热情与活力。

  休闲郊游成为好去处。阳羡旅游度假区雅达·阳羡溪山第二届金秋灯会吸引超十万游客来宜赏夜观灯,同比增长超10%,带动阳羡旅游度假区住宿餐饮业增长5个百分点;丁蜀镇古南街举办文艺演出、剪纸活动、传统技艺展示吸引游客前来游玩,全国各地的陶艺家、陶瓷爱好者及游客慕名前来来观摩绵延六百多年古老神秘的前墅龙窑点火仪式,切身领略古老龙窑的独特魅力。

  

商家促销精彩纷呈

  

      

  全市各大商家紧抓国庆消费旺季,开展品牌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促进活动。宜兴八佰伴开展“航天追梦、预见未来”航天主题国庆促销活动,更有喜茶、泸溪河、池奈等品牌宜兴首店落户,八佰伴日均客流6.4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日均销售额650万元,同比增长28%;宜兴万达开展“花young潮购”、“潮玩无限·乐享十一”等“红动国潮400”系列活动,日均客流达5.3万人,同比增长106%,日均销售额达380万元,同比增长121%。

  

安全和防疫常态化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而黄金周期间市民购物热情较高,商场超市客流量大。对此,节日期间我局加强对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检查督促,出动检查人员14人次,检查单位28家。指导各大商场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严格落实测温、查验“苏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做好客流管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快来看看消费热点有哪些

  黄金珠宝受青睐。作为黄金饰品传统消费旺季,加之近期黄金价格回落,带动黄金珠宝类消费明显增加。根据重点监测商贸企业统计,国庆期间金银珠宝销售额达480万元,同比增长53.85%。

  餐饮消费迎高峰。婚宴、家宴、亲朋聚会带动大众餐饮、宴席类餐饮消费红火。国庆期间,重点监测5家餐饮企业营业收入650万元,同比增长10%以上。

  家电换新消费旺。五星电器、苏宁电器推出满减各类消费券,激发市民家电换新热潮,国庆期间2家电器卖场销售额达820万元,同比增长13.5%。

  观影过节成时尚。国庆档展现革命先烈伟大的献身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电影收到广大市民朋友热捧,观影过节成为家庭娱乐的新选择,据八佰伴影院统计,国庆前六日观影人数达1.83万人,票房80万元。

  

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国庆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蔬菜、猪肉等主要品种价格稳中趋降。监测的98种商品中,2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6.53%,37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7.76%,35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5.71% ,综合涨幅基本持平。全市13家大型超市和瑞德蔬菜批发市场供货充足,保障全市肉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