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市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10-15 09:37:48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宜城、新街、徐舍、西渚等地,现场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农贸市场及周边居民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是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当天,沈晓红一行前往城区锦绣菜场周边及锦绣三村、和兴佳苑、紫竹苑小区,新街街道的荆溪农贸市场周边及丰泽苑等地,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商铺环境卫生,居民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绿化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沈晓红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要通力协作,督促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同时根据小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擦亮“面子”,又要充实“里子”。当天,沈晓红一行还深入徐舍镇洴浰村、美栖村,西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渚镇西渚村等地实地察看。沈晓红要求,各地要用活各类群众服务阵地,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督查中,沈晓红要求,各相关部门、板块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在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上持续发力;要强化督导问责,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追踪督查,不让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常态长效,及时总结、持续完善形成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将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