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污染防治

共话村镇水环境治理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0-15 09:29:2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412 生成日期 2021-10-15 公开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理,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4日,第11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村镇环境科技产业交流大会在宜开幕,来自全国镇村水环境治理领域的8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出席活动。

  10月14日,第11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村镇环境科技产业交流大会在宜开幕,来自全国镇村水环境治理领域的8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全方位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城镇污水截污纳管各类工程,城镇污水收集处置综合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与此同时,我市高度重视、纵深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至去年年底,全市农村污水治理覆盖率达80%,太湖一级保护区、重要入湖河道周边以及水源地保护区基本实现全处理。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16日,活动期间,将围绕镇村水环境治理的模式与经验、镇村生活污水处理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等嘉宾,将围绕“农村污水处理装备标准化的思考”等作主题演讲,各参会人员还将赴万石、和桥等地参观各类镇村污水治理项目。

  开幕式上,周峰希望广大专家、学者、企业家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宜兴的交流互动,在镇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携手打造宜兴生态环保工作的“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