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两在两同建新功 用心为民办实事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宜兴市信访局 时间:2021-10-18 10: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420 生成日期 2021-10-18 公开日期 2021-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信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信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信访,会议 分类词 环保,文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局长周云平为代表的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信访积案,对全市信访积案进行集中梳理、集中攻坚、精准研判,全力以赴推动事要解决,取得较好成效。两在两同建新功,用心为民办办实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为开展“争当先锋打造中心城”实践活动凝聚力量。近日,市信访局开展了“两在两同建功、用心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争当“五个先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年轻党员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立足岗位全力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全心打造“一·心”服务品牌,争当创新先锋、发展先锋、改革先锋、攻坚先锋、惠民先锋,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知识。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局长周云平为代表的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信访积案,对全市信访积案进行集中梳理、集中攻坚、精准研判,全力以赴推动事要解决,取得较好成效。

两在两同建新功,用心为民办实事。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调研宜兴时的讲话精神和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自觉,注重把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与做好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清洁家园 扮靓陶都”志愿服务行动。以宜兴争创全国文明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强文明创建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常态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局机关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公交站牌清洗、卫生死角清理、绿化美化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市环境卫生提升,为“文明陶都”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