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放心消费“助燃”乡村旅游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0-26 09:06: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908 生成日期 2021-12-23 公开日期 2021-1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市场,交易 分类词 城乡建设,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放心消费“助燃”乡村旅游

  10月23日一天,西渚镇横山村的横山鱼头馆接待了30多桌客人。一位专程从市区赶去用餐的顾客表示,一进来就看到饭店放在显眼处的“无锡市放心消费创建先进企业”的牌子,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和开放式的厨房,让他很放心,并表示“下次还来”。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西渚分局鼓励和引导辖区内酒店、民宿、农家乐等乡村经营主体,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打造优质乡村消费环境,充分释放乡村市场的消费潜力。“让游客愿意来,来了以后还想来!这就是我们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最终目的。”西渚分局局长任荣表示。

  说起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饭店带来的改变,“横山鱼头馆”的老板袁志洪感触很多。他说,起初自己的理念不过就是经营个小餐馆烧烧菜。“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口碑!饭菜口味好还不够,更要消费者吃得放心!”一次日常检查中,任荣的一番话点醒了袁志洪。于是,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横山鱼头馆按照创建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寻找不足。如今,走进横山鱼头馆,开放式的厨房让顾客能全方位看到后厨的卫生情况;冷菜间配备了空调、紫外线消毒灯,以确保熟食的安全;墙面、地面无油烟、污水;储物间里各种调味料品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横山鱼头馆终于在今年3月获得了“官方认证”。

  吃得放心,也要住得舒心,这样才能给到游客最满意的体验感。每天早晨,宜兴氿悦沐心香村酒店总经理吴慧娟便会带队在酒店内开展巡查。作为西渚镇第一批无锡市放心消费创建先进企业,该酒店坚持在食品卫生、住宿安全、售后服务等方面严格把关,努力打造舒心、干净的住宿环境“。除了市场监管部门的专项和突击检查,我们自己也会定期对客房卫生、特种设备等进行检查,并积极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礼仪培训等各项课程,确保服务质量。”吴慧娟说。在前台,一块绿色的“放心消费在宜兴”提示牌给了顾客满满的安全感,也助力沐心香村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往往需要提前半个月才能预订到房间。

  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放心消费是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一环。任荣表示,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西渚分局将继续立足自身职能,根据西渚镇发展情况和特色,引导乡村民宿、农家乐等乡村经营主体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重点加强食品、农产品、生活消费品等消费安全保障,令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覆盖面更广,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