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

今年适老化改造扩面提质

将惠泽700户困难老人家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0-27 09:37: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211 生成日期 2022-01-25 公开日期 2022-0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建设,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适老化改造扩面提质

  今年来,我市对适老化改造的对象进行了扩面,除了符合要求的五类困难老年人家庭外,被纳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老年人家庭也可向所在社区(村)提出申请。目前,相关申请正在进行中。

  2019年,我市出台《宜兴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办法(试行)》。两年来,我市累计投入400余万元,为符合条件的8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按计划,今年,我市将为700户困难老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据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市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今年,适老化改造更加重视基础环境的安全性,精准聚焦困难老人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改造内容。比如,在墙体安装扶手、抓杆前,会考虑到墙体承重是否适合安装辅具,同时对一些老旧的家具家装进行表面软化、圆角处理等改造,加强对老年人的安全监护。另外,此次改造过程中,评估方与施工方将完全分离,评估方将本着“一户一评”的模式,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基础环境等要素,个性化制定改造方案,令“暖心”的适老化改造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