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人口和妇幼卫生信息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启动

涉及全市45个村(社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1-01 09:40: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892 生成日期 2021-11-01 公开日期 2021-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妇幼保健,公开,综合治理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启动

  为准确、及时掌握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变化等情况,市统计局以11月1日零时为调查标准时点,将在11月1日至15日期间,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

  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遇尾数逢“5”的年份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其余年份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于2020年11月正式开展入户登记,今年是“七人普”后,我市首次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本次调查涉及我市各板块,共有宜城街道荆东社区、新华社区,屺亭街道后亭村等45个村(社区)被抽中。调查对象为这些村(社区)中被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登记的包括2021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该户的人员,及户口在该户、2021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该户的人员。调查内容包含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统一安排,10月为调查的准备阶段,11月1日至10日为调查员入户登记或住户自主填报阶段,11月10日24时自主填报变更为入户登记,11月11日至15日调查员继续入户登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调查对象应当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要的资料。我市统计部门及统计人员,将对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