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我市重大项目迎来无锡集中检阅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1-01 09:58: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000 生成日期 2021-11-02 公开日期 2021-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行政,考察 分类词 经济管理,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重大项目迎来无锡集中检阅

  竞逐“新赛道”,项目始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10月29日,无锡市举行“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三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率无锡市领导和各市(县)区、市有关部门、市属国企、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来宜,检阅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最新成果。无锡市领导赵建军、徐一平、周敏炜、朱爱勋等,以及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等参加观摩活动。

  由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无锡市产业发展集团和宜兴共建的无锡丁蜀通用机场,集航空文化、飞机驾驶培训、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成为无锡航空产业新名片,预计年内可开航投运。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飞行器模型,考察航站楼和停机坪,了解机场功能定位、建设进展等。“安全是通用航空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杜小刚叮嘱,通用航空既是新兴产业,也是特殊产业,要始终坚持把安全运营放在首位,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创新商业模式、拓展服务功能,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真正打开发展“天空”。

  打造科创“强磁场”,宜兴清华科技园自带清华特质,定位不一般: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企业加速器、总部经济功能区和品质商务功能区,成为宜兴创新创业的科技产业聚集地、资源集中区、服务引领区和文化辐射区,一期项目接近完工交付,已吸引华为(宜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入驻。“只有科创载体高楼林立,才有科创企业万马奔腾!”看到相关科创综合体全面推进,杜小刚予以肯定,叮嘱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遵循科创企业成长发展规律,突出金融属性、创新运营模式、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吸引力、粘合度,让科创项目、科创人才“不得不来”。

  观摩过程中,杜小刚对项目招引、企业运行、科创载体建设、资本运作等尤为关注。杜小刚强调,产业是无锡发展最强“王牌”,必须坚定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产业发展,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重大项目,全面构筑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岁月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紧迫感,鼓足“不负韶华争朝夕”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标先进示范,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干事,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形成更多的率先、领先,以项目提质增效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