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房屋征收

全市房屋征拆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1-10 09:40: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157 生成日期 2021-11-10 公开日期 2021-1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拆迁,会议 分类词 城乡建设,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封晓春在全市房屋征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房屋征拆硬仗

  11月9日,全市房屋征拆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封晓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打好打赢房屋征拆硬仗,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保障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和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创造良好条件。市领导马钟、黄朝奎出席会议。

  封晓春指出,加快房屋征拆、腾出发展空间,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是保障项目落地、助推转型提质的第一前提,是推动城市发展、提升群众福祉的现实需要。全市各板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做好全市房屋征拆工作的重要性,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创造性解决好房屋征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封晓春要求,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咬定目标、强势推进,相关完成率落后的板块要立即摸排目标项目,准确把握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重点难点,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倒排计划、强化保障,做到迎头赶上;部门之间、部门与板块之间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作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全力缩短工作周期;严格督查考核,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地征拆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把握好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注重打好政策举措组合拳,用心用情用功、做细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确保征拆难点工作尽快取得进展实效。要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尤其相关板块主要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组建更加强有力的征拆班子,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拓宽思路、多想办法,深入一线、攻坚拔点。

  封晓春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精心谋划好明年征拆工作。各板块部门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把征拆工作作为助推城市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主要工作,比拼劲、比作为、比成效,切实厘清明年工作目标重点,通过征拆显著成果腾出大空间、保障大发展,助力宜兴展示大格局、新风采。要提前系统谋划推进,结合提高土地使用绩效水平、工业园区(集中区)提档升级、城市更新、农房改善、土地收储出让、“散乱污”和化工企业整治等工作和因素通盘考虑,做好地块调研、安置房选址用地等前期工作,为做好新一年征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相关部门板块汇报了今年以来房屋征拆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