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优抚安置

高塍镇“软硬兼施”情暖退役军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11-11 09:03: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170 生成日期 2021-11-11 公开日期 2021-11-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人事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安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人事,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位已办理完入职手续,还有1位计划于本月15日办理入职手续……昨天下午,高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该镇今年9月举办的微型招聘会进行回访,通过联系参会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入职情况。近年来,高塍镇“软硬兼施”,着力推进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以暖心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谱写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篇章。

  3位已办理完入职手续,还有1位计划于本月15日办理入职手续……昨天下午,高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该镇今年9月举办的微型招聘会进行回访,通过联系参会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入职情况。近年来,高塍镇“软硬兼施”,着力推进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以暖心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谱写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篇章。

  高塍镇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现有2000多位退役军人。如何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当兵入伍光荣,退役回乡同样光荣”?2019年起,随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成功组建,高塍镇从阵地建设入手,打造了1个镇级和17个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镇村两级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全覆盖,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服务“硬环境”。同时,充实服务站人员配备,完善服务流程,让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眼下,走进高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待室、风采展示墙、健身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还陈列了武器装备模型,加上站内提供的帮扶解困、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馨。

  有了“家门口”的服务阵地,多样化的暖心服务随之跟上。除了开展常态化联系沟通、走访慰问等,高塍镇还不断探索退役军人服务新路径。今年秋季退伍季,高塍镇各村(社区)拉起横幅、送上鲜花,为退役军人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9月底,高塍镇首次举办微型招聘会,远东控股集团、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人士,与9位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引导他们规划职业发展路线,并送上定向岗位“大礼包”,通过招聘会,有4位退役军人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日前,高塍镇还组织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走进高塍镇革命斗争纪念园,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他们“心中有志”……接连举行的一系列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亲情化服务温暖了高塍镇退役军人的心,也激发了他们投身社会服务的热情。随着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成,全镇退役军人会聚到一起。他们根据个人特长,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共同释放和谐能量,成为居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桃园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的典型。自2019年成立以来,该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应急救援、抢险救灾、扶危助困、环境整治等方面,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队员们坚守社区卡口,为居民做好出入登记与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了疫情防线。为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高塍镇还举办“十佳最可爱的老兵”等评选活动,引领全镇退役军人进一步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正因如此,多年来,该镇涌现出宜兴市“最美退役军人”孙文君、邹浩宾等一批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