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乡村振兴>扶贫项目信息

宜兴市延长县2021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1-11-17 09:16: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212 生成日期 2021-11-17 公开日期 2021-1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计划,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延长县2021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11月14日至15日,延长县委书记曹林虎带领该县党政代表团来宜考察,并召开宜兴市延长县2021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共商合作、共促发展,进一步加深宜延情谊、深化协作成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宜期间,延长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湖㳇镇茶圣家园、雅达·阳羡溪山、中超百年利永阳羡溪山紫砂汇、珽珽紫砂直播间、周铁镇分水村党群服务中心、太湖西岸科创园、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旅游开发、文化建设、基层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其中,依托宜兴文化中心这一平台,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起覆盖全市的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和文明健康服务平台。在该中心考察时,代表团一行重点参观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管理中心、市融媒体中心“益心e驿”文明实践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对中心充分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打造众多知名志愿服务品牌,让广大百姓真正受益、潜移默化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路看、一路议, 我市的发展理念、改革精神、创新举措、营商环境、民生水平等,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充分感受到宜兴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和蓬勃生机,将把相关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延长进行学习借鉴吸收,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11月15日,陕果集市开张揭牌仪式在宜城街道举行,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延长县委书记曹林虎共同为陕果集市紫竹路店揭牌。这是继去年陕果集团延长分公司在丁蜀镇开设陕果集市店铺后的又一两地协作成果,该店主要经销延长苹果、红薯、红枣等农特产品。

  在随后召开的宜兴市延长县2021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上

  宜兴市人民政府与延长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

  宜兴市万石镇与延长县安沟镇进行了“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签约。

  宜兴市丁蜀镇潜洛村和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进行了“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签约。

  活动中,封晓春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延长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封晓春表示

  近五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延长县委县政府加强互动、深化对接、共促发展,在攻坚全面小康、干部人才交流、产业劳务协作、教育文化互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两地对口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呈现新气象。下阶段,希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高平台开展协作、互利共赢,进一步巩固宜延深厚情谊、开创两地发展新局。重点在强化科创方面,把科技、人才交流作为主题主线、重要方向,在共享先进地区科创溢出效应、协同开展科创项目合作、加强产业人才互动交流、促进两地科创资源流通互补等方面,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携手激活两地科技创新强动能。在产业转型方面,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招商联动、平台共用等机制,大力实施项目协作、园区共建、产业转移等举措,构建宜延产业互动新格局。在乡村方面,积极探索农业园区联建,高效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联动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形成更多亮点成果。同时,进一步深化劳动力市场建设、就业创业技术培训、支教支医等方面协作,携手共建更多公共服务载体,推动更多社会组织、实力企业参与宜延民生事业发展,助力两地民生共建共享。此外,在文化建设、干部交流、机制完善等方面,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空间取得更多合作成效。

  曹林虎说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后,宜兴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援助力度,大力支持延长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发展,在精准脱贫、干部交流、人才培养、劳务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协作,有力助推延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阶段,期待两地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不断创新和完善对口协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宜延协作迈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深化县镇村结对帮扶,加大人才交流力度,加强产业协作,助力推动延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改善、社会事业建设;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全方位、深层次地推进能源、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搭建企业家交流互动平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全力以赴抓好宜延“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落实,加快推进协作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宜兴市委市政府、相关企业沟通协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江苏企业和客商来延长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