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全民健身服务

2021年体育行业老年人工作综述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日期:2021-11-22 14:55: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281 生成日期 2021-11-22 公开日期 2021-1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动员,教练员,比赛 分类词 科技,教育,体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老年人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今年以来,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和培训达130多次,我局还积极鼓励体育行业协会开展适老活动,出台了《2021年市属体育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评审工作的通知》和《宜兴市体育类社会团体扶持资金补助办法》,激励机制的出台激发了协会工作热情,带动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目前,我市有市级体育协会24个,我市有4A级体育社团3个,3A级体育社团6个。

  一、老年人体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今年以来,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和培训达130多次,我局还积极鼓励体育行业协会开展适老活动,出台了《2021年市属体育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评审工作的通知》和《宜兴市体育类社会团体扶持资金补助办法》,激励机制的出台激发了协会工作热情,带动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目前,我市有市级体育协会24个,我市有4A级体育社团3个,3A级体育社团6个。常年开展柔力球、太极拳、门球、桥牌、钓鱼、掼蛋、广场舞、无极球等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体育活动。在老干部大学开展木兰拳、健身气功等项目培训,

  二、协会工作困难

  一、协会的开展活动经费不足,开展活动主要来源于财政奖补,自身造血功能差。

  三、2022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上述体育组织继续开展各类赛事活动和培训;

  二、加强安全工作指导,保障老年人在参加体育活动中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