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价格收费
关于调整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养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11-23 14:1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294 生成日期 2021-11-23 公开日期 2021-1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整,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经济管理,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调整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养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

你单位《关于重新核定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服务收费标准的请示》已收悉。根据《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江苏省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和《无锡市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你单位基本养老服务收费标准,具体项目名称、内涵、收费标准详见附表1、附表2。

核定的床位费、护理费收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不得上浮,下浮不限。特需服务和代办服务应当体现自愿原则,不得违背入住老人意愿强制服务、强行收费。你单位应在服务窗口显著位置明码标价,主动公示基本设施、服务等级、服务内容、收费项目及标准等事项,方便入住老人了解掌握,接受社会监督。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附件:1、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床位费收费标准表

2、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护理费收费标准表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抄送: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1

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床位费收费标准表

单位:元/床·日

住宿人数

房间设施

收费标准

2人间(含)以下

1、住宿基本设施:床、床头柜、电视、空调、桌椅、衣柜、衣架、毛巾架、洗脸盆、暖水瓶、地板(地毯)或地砖、地胶、阳台、床头牌等。

2、单人间使用面积不小于15平方米;双人间使用面积不小于16平方米;三人间使用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四人间以上每张床位使用面积不小于7平方米。

3、有独立卫生间(或公共卫生间)、淋浴器(坐浴池)、热水器、坐便器或尿池、防滑垫、抽气扇等。

4、介助、介护老人的床头应安装呼叫装置。

40

3人间

30

4人间(含)以上

25

 


附件2

宜兴市宜民老年公寓护理费收费标准表

单位:元/床·日

护理等级

护理内容

收费标准

介助

每天清扫房间1次,室内应无蝇、无蚊、无鼠、无蟑螂、无臭虫。服装定期换洗,冬、春、秋季每周1次,夏季经常换洗。每天整理床铺1次。换洗被罩、床单、枕巾每月不低于1(必要时随时换洗)。每年清洗窗帘不低于1次。每天送餐到楼层餐厅及帮助洗碗。每天送开水2次到房间。定期协助理发。毛巾、洗脸盆应经常清洗,便器每周消毒1次。定期消毒餐具每周不低于1次。服务人员24小时值班,实行程序化个案护理。视情况调整护理方案。

30

介护

每天清扫房间1次,室内应无蝇、无蚊、无老鼠、无蟑螂、无臭虫。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无异味。提供干净、得体的服装并定期换洗,冬、春、秋季每周1次,夏季经常换洗。

整理床铺每天不低于2次。换洗被罩、床单、枕巾每月不低于1(必要时随时换洗)。帮助老人起床穿衣、睡前脱衣。全身洗澡,夏季每周不低于3次,其他季节每周不低于1次。定期修剪指甲、洗头。口腔护理清洁无异味。定期协助理发,保持老人仪表端正。

毛巾、洗脸盆应经常清洗,便器每周消毒1次。送饭及送水到居室。定期消毒餐具每周不低于1次。帮助老人排便。

为行走不便的老人配备临时使用的拐杖、轮椅车和其它辅助器具。Ⅰ°褥疮发生率低于5%,Ⅱ°褥疮发生率为零,入院前发生严重低蛋白血症,全身高度浮肿、癌症晚期、恶液质等患者除外。对因病情不能翻身而患褥疮的情况应有详细记录,并尽可能提供防护措施。早晨起床后帮助老人洗漱,晚上帮助老人洗脚。视天气情况,每天带老人到室外活动1小时。服务人员24小时值班,实行程序化个案护理。视情况调整护理方案。

45